原料來源-紅蔥頭 鄭記油蔥酥-取材天然的台灣味!

原料來源-紅蔥頭

紅蔥頭(珠蔥)shallot︰


台灣出產的紅蔥頭,以南部地區為最大產地(台南縣及雲林縣),品質佳,粒粒光滑飽滿,是製作油蔥酥的最佳原料來源。紅蔥頭在中式料理中,是最常見的,用於提升食材的香氣,在台灣老一輩的人喜歡用豬油爆香成油蔥酥來使用,這也是在台灣本地最廣泛的用法,人們更是特別喜愛那種特異性的香味。

蔥農從農曆九丶十月開始種植,約四個月就可採收,一年也只有種一次。紅蔥頭的盛產期為農曆過年後,由南部往北逐漸採收,一直到清明前就幾乎全採收完畢。農民採收蔥頭後,會以吊掛方式乾燥保存,但現代冷藏設備的進步,以改為控制溫度及濕度,來達到保鮮的效果,所以我們幾乎一整年都能吃到台灣新鮮的紅蔥頭。所以可以現買新鮮紅蔥頭來製成油蔥酥、香蔥醬。


附註:鄭記台灣香蔥堅持以台灣紅蔥頭為主要食材,但在紅蔥頭缺貨時,則會以來源安全且有檢驗報告的其他產地紅蔥頭為替代,品質上仍然維持在水準內。請用戶們可以安心使用!



分享到:
加入好友